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感染最高可获3万元救助金
发布日期:2020-02-04 10:06:1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本人或家属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将给予5000元至3万元救助金。记者昨日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广大职工“娘家人”,市总工会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采取相关措施,解除疫情防治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将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申请救助资金开通绿色通道。申请人本人因工作或病情原因无法准备申请材料的,可由申请人所在基层工会代为填写盖章后上报,完成审批流程后先行拨付救助金,有关证明材料可待申请人痊愈或疫情结束后补齐。如在办理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市总工会帮扶中心电话(0762—3387136)了解更多救助金申请事宜。


据悉,市、县工会成立工作小组,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医护、疾控一线职工及其家属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掌握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尽工会所能,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做好疫情防治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