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9 16:09:4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涛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地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清醒地看到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来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各项工作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涛强调,要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坚决落实联合检疫关,对进入我市的所有车辆及其车内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身份核实,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人,做好登记造册和统计上报,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要压实镇村责任,各镇街、村(居)委会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防止社区聚集性疫情暴发,抓好农村等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做好重点人群防控预案,采取有效手段切断市内传播渠道;要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尽快设置隔离场所和后备留观医院,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物资调拨、应急措施落实等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办,对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等渎职失职行为造成我市疫情扩散的责任人,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市领导黎意勇、叶春球、庞启彪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