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5 17:00:5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迅速成立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筹各专项工作组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上下步调一致、行动一致。二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专项工作组要密切沟通联系,强化联防联控,增强防控合力。三要严抓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程序和各项工作纪律,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努力把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想细想全,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细致安排好节日期间疾控值守工作,用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的辛苦和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黎意勇、何广延、庞启彪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