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3 10:32:4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最有力有效的措施,用最科学严谨的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一要立即启动“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成立市级防控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市领导担任副组长。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防控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二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人群密集场所的监测,积极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三要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专门救治和防控机构建设,强化专门救治力量和队伍,进一步做好急需药物、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等应急储备,科学安排应急值守,把应对准备工作做足做充分。四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通过权威发布和专业阐释,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病可防可控,增强防病意识和能力,科学落实防控措施。五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好交通、食品药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维护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抓牢抓实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要巩固扩展基层正风反腐成效,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持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对标对表,狠抓今年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主动抢抓“双区驱动”效应重大战略机遇,全域全面“融湾”“融深”;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两会”精神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