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安委会向我市反馈考核巡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17 10:32:2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召开反馈会,反馈巡查我市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现场考核暨安全生产工作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副市长庞启彪、何伟良参加了反馈会。


       据悉,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于2019年12月13日至16日,对我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现场考核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巡查组认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整体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但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抓好问题整改。


       第五考核巡查组建议,要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切实妥善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不断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黎意勇表示,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落实;同时,建立健全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执法,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