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督导组到龙川督导灾后复产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7 09:39: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前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灾后复产重建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罗小聪率队到龙川县督导“6·10”“6·12”灾后复产重建工作。


市督导组一行前往龙川县贝岭镇米贝村,重点查看了该村安置小区建设、水利项目建设、雁化路口交通项目建设等情况。同时,通过座谈了解了龙川县及贝岭镇的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情况。据了解,截至11月23日,全县186户全倒户中28户已申请购房,158户完成选址并动工建设;820户严损户除1户因地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暂时未能修缮外,其余819户已完成修缮。截至11月21日,全县1026个交通公路修复施工点已有344个完成修复,274个在建;完成农作物复耕6.9万亩,水产养殖0.89万亩,修复农业设施71.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贝岭镇受灾群众已有1819人回迁,全镇用电已恢复至灾前正常状态,街道饮用水工程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90%,通讯修复工程也已完成90%,S238线已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地方公路及桥梁修复进展顺利。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市督导组对龙川县灾后复产重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龙川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市督导组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灾后复产各项工作,坚持速度服从质量,将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将灾后复产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有序有力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工作;要将当前的排险工作与今后应急机制的建立健全相结合,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灾害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