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河源市2019粤港工商社团投资年会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9-07-30 20:44:2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jpg

■河源市2019粤港工商社团投资年会举行 肖斌 摄


       前、昨两日,河源市2019粤港工商社团投资年会(下称投资年会)举行。粤港80多个工商社团,600多名客商嘉宾集聚河源,考察投资环境,对接合作项目。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大会项目签约活动中,共有78个项目签约,计划投资总额468亿元。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市长林涛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市领导张丽萍、彭定邦、朱蔚蔚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少军主持活动。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赋予河源的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以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河源改革开放的“纲”,举全市之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当前,河源开放引领的热潮愈加高涨,投资兴业的氛围日渐浓厚,融湾的“虹吸效应”日益凸显。河源的市场价值被社会各方认可和看好,正成为投资洼地、价值高地和重量级企业战略布局首选地。


       此次投资年会以“携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重点宣传推介河源的发展战略和投资环境,促进河源与粤港工商社团、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活动中,市政府与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签约方面,共有合同投资、框架协议和意向投资项目78个,计划投资总额46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70个,超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项目涉及制造业、现代农业和其他产业,其中制造业项目共54个,计划投资总额185.1亿元;现代农业项目共15个,计划投资总额122.9亿元;其他类项目9个,计划投资总额160亿元。


       苏志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源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机遇,积极对标珠三角,主动融入大湾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发展思路和战略定位得到各方广泛关注和市场热烈响应,推动了经济社会较快和较高质量发展。河源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发展前景,希望各地工商社团、各位工商界朋友更多地关注河源、投资河源,深化与河源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雷彪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河源以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姿态,以一股不甘落后的“拼”劲,一往无前,奋力追赶,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这既是河源人民的重大发展机遇,更是广大民营企业的重大发展商机。他希望,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助力河源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要对标大湾区城市的先进理念,致力打造河源一流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河源全域全面融入大湾区。


       林涛在致辞中表示,河源紧邻粤港澳大湾区,处在珠江东岸深莞惠经济圈辐射带动的第一层,是粤东西北唯一近距离接受广州、深圳、香港3个一线城市辐射带动的地区,具备区位、产业、生态、资源、人文五大优势,是一片发展热土、投资洼地和价值高地。


       林涛表示,近年来,河源的发展基础和势头越来越好,正处于发展黄金机遇期,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无限的商机,投资河源正当其时。真诚欢迎广大客商到河源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河源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投资和生活环境,秉承“你投资我铺路、你创业我服务”的宗旨,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并进、共谋大业,为奋力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作出更大贡献。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秘书长王寿群,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会董杨开全在致辞中表示,河源好山好水好地方,又是大湾区的“近水楼台”和“后花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前景。希望通过此次投资年会,进一步加强与河源的交流合作,加大河源营商环境的宣传推介力度,动员更多企业了解河源,投资河源,搭上河源这趟快速发展的“列车”。


       此次投资年会由市政府和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总商会联合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协办,市工商联(总商会)承办。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张华、陈昆,省工商联常委会成员和有关直属商会负责人,香港各工商社团负责人,各地河源商会(社团)负责人,企业家等共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投资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