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发布日期:2023-01-29 17:09:4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节后收心会,总结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全链条落实责任、全时段值班值守、全系统风险研判、全过程安全防范,确保了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从欢度春节的状态中走出来,重整旗鼓、整装待发,将心思集中到应急管理工作上来,集中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保驾护航上来,全面、系统、完整地学习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形势要求跟得上、工作要求把得准、工作衔接理得顺、工作措施落得地、工作任务完成好。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的工作形势,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牵头落实节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企业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结合我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的意识和水平。二是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抓紧谋划组织开展新一轮汛前安全检查行动,提前谋划做好应急救援装备、应急救灾物资的管理、储备等各个环节,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认真做好汛前培训等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防范应对汛旱风灾害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各方责任,牵头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森林火灾综合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巡防工作机制,织密织牢森林火灾“防护网”,切实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四是全面做好本年度重点工作谋划。要认真对照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客观系统谋划2023年的年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有效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