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紫金:开展“扬帆远航 引雁归源”行动,助力退役军人返乡创业
发布日期:2022-11-29 10:35:3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紫金县委组织部开展“扬帆远航 引雁归源”行动,为退役军人创业圆梦“助跑添翼”。目前,已有3家退役军人企业获得省级专项资金各2万元的资助。

  近年来,为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内引外联,鼓励老兵抱团发展,在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教育培训、促进创新创业、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有效促进该县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了解,紫金县现有退役军人创办中小微企业约36家,为帮助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解难题、提信心,紫金县认真调研摸底,以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创办的特色产业项目为突破口,围绕探索“政府搭台、引雁归源、企业联盟政策带动、品牌创建、老兵抱团”的工作思路,紫金县委组织部、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人才发展帮扶计划”分别对紫金县金鸿食品有限公司、紫金县金葫芦保健品有限公司、紫金县金胜禽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3家退役军人企业进行了资金帮扶,做到助企纾困有难必应、援企服务精益求精,助力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获助退役军人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扬帆远航 引雁归源”行动推出暖心举措助企发展,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力提升了退役军人创业积极性,希望政府出台更多鼓励支持创业政策,推动民营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为紫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