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到我市调研指导“龙川山茶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11:20: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8日,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级调研员刘金华率队我市龙川县实地调研指导“龙川山茶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龙川县县长朱以威、副县长邹树元陪同调研。

刘金华一行听取了龙川县对做好“龙川山茶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会前期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参加技术审查会各项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并结合龙川实际,从“龙川山茶油”的产品基本情况、产品知名度、生产销售情况、质量特色及检测指标、产品与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研究,为进一步做好“龙川山茶油”参加技术审查会相关准备工作作出指导。

刘金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龙川山茶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认为龙川县政府高度重视“龙川山茶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产品保护申报领导小组,划定了保护区域,对地理人文因素、历史渊源、生产销售情况等资料进行了全面的收集整理,并积极做好了迎审各项准备工作。刘金华强调,要高度重视“龙川山茶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会相关准备工作,结合龙川实际,协调各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形成工作合力,严格对标技术审查会要求,对汇报材料进行再补充、再完善,字斟句酌、精益求精,力争顺利通过此次技术审查会。要进一步完善“龙川山茶油”的标准体系、保护制度、质量控制体系和管理体系建设,保证产品质量,提升公用品牌影响力,使“龙川山茶油”为当地经济发展打开一扇富民创业的大门。

据悉,龙川县于20196月启动“龙川山茶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于202011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并于20224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正式受理。国家知识产权局本月印发预通知,“龙川山茶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受理公示期已满,将于8月组织召开线上技术审查会。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龙川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陈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