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09:23: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蒙立新带队到高新区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源城区酒类生产企业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今麦郎面品(河源)有限公司、广东百家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河源市过江龙酒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仓库、检验室等场所,对企业场所卫生、生产工艺、产品检验、食品安全自查等方面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指导企业有针对性查找问题原因,提出可行有效的整改建议,帮助企业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蒙立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定期自查自纠,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二是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责任,及时开展风险研判,建立风险排查防控监管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对排查出的风险进行处置;三是要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对属地监管部门和重点企业适时实施风险提醒或召开质量分析风险交流会,及时组织对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专项整治,消除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据了解,今年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单位430多家,发现隐患问题90多条,并督促有关单位100%落实整改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负责同志,高新区、源城区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风险排查工作。

(市局食品生产科吴水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