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11:21: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1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全省调度会精神,对全市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市专项行动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蒙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家、省专项行动和民生实事食品抽检工作部署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个别部门重视程度不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问题发现率不高、亮点措施不足、典型案件较少、活动氛围不浓厚等不足。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结合辖区实际,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即将迎来“七一”建党节、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稳定经济社会秩序是当前各项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全市系统必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立足保障“七一”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的政治要求,把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做实做细,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省、市具体要求,全力维护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要求把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做实做细。一是全面掌握专项行动要求。要文件精神认真领会好,充分掌握方案中重点任务要求二是持续开展风险排查。聚焦重点风险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深挖问题隐患,对进行数据分析研判,建立工作落实台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位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边整治、边研究、边总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三强化三覆盖”,强化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管控,产品、场所清洁消毒,日常监督检查;强化“药店”哨点监测预警。六是及时查处检查和监管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对故意违法、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的,该停业整顿的要停业整顿,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形成有效震慑。

据悉,2022年以来,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8275户,检查覆盖率25.7%,发现问题511个,完成处置483个,完成处置率94.5%;全市查办案件数299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落实处罚到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信息20

市局分管领导、相关处级干部,市局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应急科甘梽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