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发布日期:2022-06-24 14:52:4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龙舟水过后,天气渐趋炎热,中小学生暑假也即将到来。为防止发生学生溺水事件,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6月23日,河源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走进龙光城小学,开展了一场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全部在校师生近500人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24101300.jpg

  活动现场,曾宏青和林桥胜两名专业教练员,通过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及现场演示,积极与学生互动,深入浅出地讲授防溺水自救知识以及救生工具的使用等;接着教练员曾宏青用假人模型为同学们做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的现场紧急救护演示。

  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并积极上台现场操作体验,在示范中学,在学习中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c473080a7093d89b762dcf58fcc0ffe.jpg

  龙光城小学一名同学说“通过此次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及救生工具的使用,叔叔的讲解既让我们了解了户外游泳危险,也让我们能在危险发生时知道如何自救"。

  通过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构筑起防溺水安全坚固屏障。

  此次河源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党支部书记、队长肖佳华表示,接下来,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将会走进更多的校园开展防溺水、抗震自救等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