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龙川警方连续出击及时劝阻两起电信诈骗案
发布日期:2022-05-20 11:38:1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邹俊贤 罗辉 报道)5月19日,龙川县公安局龙园派出所快速反应,连续出击,紧急劝阻两起电信诈骗,避免群众近20万元的损失。

  19日15时15分,龙川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市局预警指令,老隆镇居民叶某正遭受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需紧急劝阻。龙川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将该预警信息下发至派出所。

  龙园派出所民警接到该预警后,火速上门查找当事人叶某,当民警赶到叶某所在公司后,了解到叶某已请假离开公司。民警便发动叶某公司员工及叶某家属迅速查找叶某下落,最终在一偏僻路段找到仍在与骗子通电话的叶某,民警立即上前制止了叶某与骗子的通话。经了解,叶某已向骗子转账1万余元,但骗子仍在对叶某进行洗脑,要求叶某继续转账到所谓的“安全账户”,叶某深信不疑,正准备继续向骗子转账其银行账户上的10余万元资金,所幸龙园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保住了叶某银行账户上剩余的10余万存款。

  当天15时40分,反诈中心另一条劝阻指令下发至上坪派出所:“上坪镇居民杨某正在遭受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上坪派出所反馈当事人在龙园派出所辖区内一公司务工。龙园派出所民警立即接过劝阻接力棒,火速赶往事主所在公司找到杨某,及时阻断了事主杨某与骗子的通话,保住了杨某银行账号上的8万余元存款。

  事主杨某醒悟过来后连声感谢民警,并称“平时辖区派出所就有到公司进行反诈宣传,但突然接到诈骗电话,自己还是蒙了,所幸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才保住了自己银行卡里的存款”。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