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2-01-20 16:48:3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市市场监管局报送的《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关于2021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对过去一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国森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质量强市、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持续强化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力保障了市场秩序稳定和群众生命安全,为推动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何国森在批示中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构建放心消费环境、创建良好公平竞争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市场监管安全防线,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市场监管保障。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牵头开展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前沿哨所的作用,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我市企业开办实现“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办”,开办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内。严抓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我市新获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新创建省级标准化试点3个、新制定发布地方标准9个,新建成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个、新增“圳品”4个。我市企业2项发明专利再次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家企业获评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29424.9万元同比增长226.76%我市企业年报位列全省第一名,获省局通报表扬。在巩卫创文工作中,积极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3个,大力推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创新在全市单位食堂推广“智能化餐厅”新模式,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法治建设工作,做到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积极开展执法打假工作,共查处各类案件1731宗、移送涉刑案件38宗。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传达学习何国森市长的批示精神,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把贯彻落实批示精神转化成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更加骄人的业绩回报市委、市政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科 张奕聪 戴小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