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15:41: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3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决遏制危化品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市政府副秘书长邝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口,紧紧守住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五个环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尽责履职,群策群力,做到监管到位,防患于未然,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特别是重大危险源企业的日常监管,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作为重点加强监管,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管控。要切实形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各级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主动研究解决我市涉及危化品安全管理中的有关问题,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防范化解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

        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有关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区安委办在当地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