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分队在河源校区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02 10:58:2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1126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分队在河源校区正式成立,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晖、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伍志勇指出,成立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是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科普活动,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走访或协助调查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发现并提供侵犯知识产权的线索,宣传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制度,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在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学科专业基础,促进自身全面成长,为我市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法制和市场环境,为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高校学子的一份力量他希望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一要提高认识,注重效果。迅速行动起来,提高认识,把志愿服务做真、做实、做到位。要加强学习,尽快成长。加强志愿服务和知识产权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促进自身全面成长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独特优势,把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工作深入到大学校园,把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宣传深入到社区和群众之中

随后,苏晖向志愿者服务队授予队旗,全体志愿者庄严地进行志愿者宣誓。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知识产权科普活动,包括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海报,开展知识产权有奖问答,提供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专利相关知识等现场咨询,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校园文化氛围。

市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东源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知识产权股负责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河源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市局知识产科罗敏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