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2 16:01: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林涛在河源市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持破立并重、纠树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压紧压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督促推动领导干部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上树标杆、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自觉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飞轮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