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16:00: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打好假期安全防范主动战,严格执行“三三制”值班值守机制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派出多个督导组持续深入一线,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取得了实效。全市国庆期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了零森林火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确保节后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要进一步完善值班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恪尽职守,严禁脱岗离岗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规范、及时、精准核实事故性质,做到提前介入,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对通报问题的整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请示汇报制度,如遇突发紧急事件,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同时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处置。要进一步落实“河源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文章发布的审批,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