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守护城市安全 应急人在行动(四)
发布日期:2021-10-09 17:23: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节假日安全。河源市应急管理部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积极开展节日安全检查,奋战在安全督导检查一线。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10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国带领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江东新区应急值守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江东新区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进山入口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控,确保国庆假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0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辉星率领安全生产执法监督科人员到连平县森利红木业有限公司开展粉尘涉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车间内除尘系统、粉尘涉爆场所20区的防爆电器设备设施、粉尘清扫制度、企业应急预案、安全培训、隐患排查台账和“一线三排”等工作,要求企业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10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飞轮通过“华为云”系统视频调度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各县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并对全市安全形势作了分析研判。


和平县应急管理局

        10月5日,和平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志群(负责全面工作)率队到该县部分重点乡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彭寨镇、优胜镇、长塘镇,陈志群同志详细检查了各镇加油站的消防设施配备、隐患排查治理、员工作业操作规程等情况。在阳明镇、优胜镇,陈志群同志详细检查了各镇国庆假期森林防灭火人员值班值守、队伍建设、野外火源管控、队伍靠前驻防等情况。


紫金县应急管理局

        10月5日,紫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4个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镇村一线暗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督促各镇村持续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工作。

源城区应急管理局

        10月5日,源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农业农村、森林公安等部门成立两个专项督导组,到各镇(街道)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区森林消防大队全天出动队员40人次、出动消防车8台次到源西、源南、东埔等镇街山林靠前驻防,重点对旅游景点、公墓山、重点林区进行巡逻巡查。各镇(街道)出动检查工作组6个、设立临时检查站22个、安排巡山护林人员108人次、派发宣传资料5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