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源城区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8:06:4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我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关推动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严密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16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钟剑鸿督导组到源城区督促指导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理想综合市场、邦健药店、希尔顿酒店、佛源燃料公司、永和综合市场及国友冻库等场点开展检查。在检查现场检查组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价格监测监管及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工作要求,采取定向及随机检查相结合方式,检查各企业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场点仍然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够严格、市场部分档口档内卫生还须加强、进口食品建账不够规范及时、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还存在漏洞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有关问题,并要求各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有关要求规范,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

督导组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是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各相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严抓共管。源城区局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特别是要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底线,进一步强化药店“哨点”作用,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检查发现存在的漏洞及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采取严厉措施予以整治,并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局第三督导组成员,源城区局相关人员等陪同检查。

(市局 网监科刘琼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