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湾区之眼·河源怀抱”河源文旅红色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17:36:4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22日,由河源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河源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湾区之眼·河源怀抱”河源文旅红色系列活动在河源恐龙文博园正式拉开帷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陈德鹏,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伟光,团市委领导,以及湾区媒体踩线团、河源政务推广大使、拍摄团队、本地主流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行“重走红色线路,传承红色基因”河源文旅大湾区全媒行和河源市红色旅游微视频创作活动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加深文旅融合。

       河源文旅大湾区全媒行旨在利用媒体平台对河源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进行集中宣传,再现流淌于东江山水间的红色故事。他们将从各自的视角展示河源红色文化、美景、美物、美食,吸引更多的游客认识河源、了解河源、乐游河源,讲好河源红色故事。

       河源市红色旅游微视频创作活动将通过拍摄10条红色旅游微视频来宣传介绍散落在河源市的革命遗址、会议旧址、纪念场馆、先烈故居等10个红色教育点,将红色历史之精华浓缩于当下最热门的短视频,同时结合河源首批政务推广大使作为讲解员的方式,以形象化、视觉化、影像化的特点展开“党史”教育,进一步擦亮河源市“红色经典”品牌,提升“文旅+红色”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