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17:16: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自4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内容主要有四项:一是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重点查处相关行业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假优惠、低标高结、价格欺诈等行为。二是规范旅游行业经营主体资质。严查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及购物点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三是规范旅游广告宣传。严打使用诱骗、欺诈性宣传语、利用虚假广告吸引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打击旅游市场不正当竞争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严惩强迫或变相强迫、诱骗旅游者消费、旅游购物场所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垄断行业、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高度重视此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摸排收集“不合理低价游”背后的涉黑线索,及时发现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等行为,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对发现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立案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局价监竞争科王思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