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15:04:46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张书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3日下午,河源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公安交管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信心、焕发斗志,扎实做好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林少威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减量控大”行动这一主线,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扎实开展源头隐患清剿、城市出行保障、公路安全防控、农村安全管理、恶劣天气应急管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特别是在今年春运安保工作中,广大公安交警日以继夜奋战在疏堵保畅工作一线,用辛勤汗水确保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的实现。

  林少威强调,全市各级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焕发斗志,把忠诚写在岗位上、把实干融入事业中,扎扎实实做好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这场事关河源荣誉的翻身仗、攻坚战,努力为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林少威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化对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通安保为牵引,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主线,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以挂牌整治为鞭策和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攻坚合力,动真格、出实招,逐一整改落实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要问题和挂牌整治事项,确保如期解除挂牌整治工作目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四句话、十六字”为总要求,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对标新时代肩负的使命任务,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交警队伍。

  会议由市公安局领导幸运杰主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总结部署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紫金县公安局汇报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法,源城大队汇报了优化市区勤务机制、完善铁骑队实体运作等工作做法,高速四大队汇报了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做法。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支队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张书 报道  小陈 编辑)

 1614827190656051271.jpg 

 1614826800808094968.jpg 

1614826800875036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