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5 09:00: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安全工作,3月2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春彭带队,组织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检查了我市集中隔离点维也纳国际酒店(巴伐利亚店)的安全管理情况。

        在该酒店,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从香港入境,因目的地是河源而分流到我市集中隔离人员的相关情况。随后,检查组围绕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及公共安全等四个方面,了解查看了酒店的房屋建筑结构和楼层、房间等分布情况,认真检查了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疏散、防火分隔、消防设施维护以及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酒店开展卫生防疫、公共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向酒店负责人作了反馈。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对未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各项措施要求,认真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源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焕辉,源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