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到我市调研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和信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10:17: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永成率队到河源调研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和信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副局长钟剑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源城区中心市场、大同综合市场、永和综合市场进行调研,通过现场交流、检查、召开座谈会、查阅工作台账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我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和信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等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及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要深入领会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及《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指引(试行)》工作要求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农产品溯源监管工作力度,督促活禽经营户严格落实“1110”制度。要打造“示范”市场,鼓励建设智慧农贸系统,强化日常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群众及经营者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要根据省局的统筹部署,大力开展涉企信息公示归集共享、实行联合惩戒、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积极向先行先试的兄弟市局学习取经,努力探索好的经验做法,提高监管效能。要严格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提高联合抽查覆盖面和比率,有效防止“执法扰民”,切实防控廉政风险。

  市局网监科、信用科负责人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黄标、信用科黄新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