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16:45:1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黄艳秋同志作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市局副局长严小波主持并作讲话。

  宣讲会上,黄艳秋老师以全面系统的阐释、精辟深刻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我局机关党员作了一场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的专题宣讲。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围绕“党的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及其《建议》”“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新发展阶段 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实践要求”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解读。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一是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在市场监管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将学习成果全面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在凝聚发展合力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和心得交流;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资源,广泛宣传报道宣讲活动,形成多媒体参与、立体化呈现的宣传声势,为我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担当有为、推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在推动具体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我市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我市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和全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作出应有的努力。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办叶慧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