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举办首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5 17:22: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0日上午,广东(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专利信息分析与知识产权评议第一期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图片7.png

   


  伍志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广东(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的成立是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相关的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对外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的落成,也填补了我市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体系的空白。由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广东(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主办的系列培训班,是中心发挥院校技术学科、人力资源优势,培育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业人才,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举措。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质量和保护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科技等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准,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推动自身知识产权能力素质再提升,助推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优赛诺创始人兼CEO刘斌强老师、佛山海科专利助理研究员陈志超老师为学员们授课。授课老师从自身经历作为切入点,讲解了专利信息分析与知识产权评议对政府、企业对于经济活动和决策的重要作用,运用专利信息分析方法规避侵权等问题,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培训班是评议中心发挥院校技术学科、人力资源优势,培育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业人才,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举措,培训班将开展四期专业课程培训,由专业老师授课,按学籍制度管理,对促进河源市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建立与完善、培养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后备力量、提高从业人员专利信息检索及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河职院科研工作相关负责人、服务机构代表、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