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淬炼本领 知行合一 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林少威为市公安局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0-10-28 11:35:18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黄紫纯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26日上午,河源市公安局举办局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为市公安局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强调要淬炼本领, 知行合一,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市公安局领导王海珊主持开班仪式,市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新提任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林少威从“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和“在实践中淬炼烈火真金,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和实践斗争本领”两方面,论述了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能力,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

  林少威指出,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恪守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林少威强调,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政治操守和政治生命线,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要始终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底线思维和战略眼光,认真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仗,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带头担当尽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保持清正廉洁。

  林少威强调,作为公安机关党员干部,更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更好地战胜各种困难,取得成功,为实现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懈奋斗。要深刻理解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制,提高领导艺术和领导水平,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要在实践中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时刻牢记新时代下党和人民赋予党员干部的新使命,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概,把河源公安事业推上新的台阶。(黄紫纯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