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助力健康河源 !我市举办第三届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10-28 10:32:5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22日上午,河源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卫生健康教育所承办的2020年河源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第三届)圆满落幕。

  举办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是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战略的具体实践,通过以赛促学,向广大群众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卫生科普知识,激发全市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强化居民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创建卫生强市,打造健康河源奠定基础。

  此次知识竞赛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为主要内容,重点突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共分为知识竞赛和情景剧表演两部分。知识竞赛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和抢答题。情景剧表演根据给定背景材料,由全部队员参与演绎。全市6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6名队员组成,其中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各2人、村医或社区医生1人、村干部或社区干部1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紫金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情景剧一等奖则花落东源县代表队。紫金县代表队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