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5:14:3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5 日下午,我市召开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赖小卫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庞启彪传达了全国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国庆中秋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等6个单位负责同志先后作了部署发言;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研判,以最严的措施,最硬的手段,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按照 “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标准要求和“源头管控,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抓严抓实各项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深化治理,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动员,严防死守,以最高的级别,加强工作部署,加强火源管理,加强预警监测,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措施,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邝伟毅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镇一级;市安委会、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