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如何线上办理生育登记
发布日期:2020-07-06 16:15: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如何办事“不见面审批”,实现上线生育登记“零”跑动?给你指引:

      一、“零” 跑动范围: 广东省内。

      二、“零” 跑动事项: 一孩生育登记、 二孩生育登记。

      三、“零” 跑动人群: 申请人夫妻双方婚姻状况为初婚,且双方或一方户籍在广东省内。

      四、“零” 跑动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粤省事” 微信小程序上选择办理一孩生育登记/二孩生育登记, 填写信息,使用申请人的电子证照并提交, 通过后台工作人员受理、 核实(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可以调用/查看申请人的电子证照,不需要核验原件),完成审核后由工作人员签发电子证照, 实现申请人“零”跑动办理。
      五、其他:办理完成后,电子证照将通过省电子证照系统提供给其他业务部门,供生育保险报销等相关业务办理时使用。申请人可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里面的“我的证照” 综合类中选择添加广东省生育登记证明(一孩生育登记/二孩生育登记)的电子证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