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对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7-03 11:51:5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刻吸取6·13日沈海高速液化石油气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市市场监管局于6月15至30日对全市4家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龙川县八达危险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汇兴空气液化有限公司、东源县星燃能源有限公司、河源市益惠鑫物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是否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法律规范要求建立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是否配备持证的专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汽车罐车是否经定期检验和办理使用登记;是否至少每月一次对汽车罐车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导辖区市场监管局发出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和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加强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市的有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关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有效排解风险隐患,以行政执法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局锅炉科练福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