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大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五县一区全部实现挂牌运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0:38: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我市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和平、龙川、紫金、东源、连平、源城已挂牌运作,实现了6月底前全覆盖目标。据了解,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是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主要任务,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市级统筹、县级主导,一把手负总责,全力推进该项工作。按照省的要求,我市6个县区均纳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范围,其中和平县和龙川县为国家试点县。2019年12月底,市政府在和平县召开全市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并举行和平县医共体总医院挂牌仪式,全面启动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以和平县为例,今年第一季度和平县县域住院率由2019年的79.6%提升到86.7%,提高了7.1个百分点,全省排名也由第35名上升到第25名。通过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制度创新,和平县以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型服务体系建设已初显成效,“共建、共享、共赢”的医共体运行机制正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