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9:05:0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及2020年“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629日下午,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协办,威利印刷(河源)有限公司、恒辉电梯有限公司承办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在威利印刷(河源)有限公司举行,同时现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

  应急救援演练模拟电梯发生机械故障突然停机,有一名乘客被困,需要开展现场应急救援。在发现电梯异常停机后,企业通知电梯维保单位马上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营救,同时安全管理员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电梯维保公司维保人员到场后立刻组织实施营救,通过松闸、盘车确认平层后,将被困乘客安全解救出来。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乘坐电梯时应当遵守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要求,电梯运行中一旦发生故障,请不要过度紧张,用电梯内公示的救援电话与外界联系,请求救援,不得有其他不安全行为。

  市高新区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及企业员工参加了现场活动,河源日报、河源晚报等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科吴耀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