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林少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智慧新警务和大数据化智能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10:06:4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何宽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林少威强调,要以推进“和家园”视频联网和停车场联网共享工作为切入点,突出河源本地特色,全力研发实战实用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不断提高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服务实战能力。

  科信支队就如何推进“和家园”视频联网、停车场联网共享、数据采集、警务云、视频云试点以及龙川现场会筹备等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市公安局领导黄乃兴就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少威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与先进地区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推进警企合作、运用租户等建设模式,努力实现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的发展进步,不断支撑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建设;要狠抓任务分解和落实,充分发挥市公安局推进办的引领作用,以智能感知网建设为重点,强有力推进智感小区、“和家园”视频联网和停车场联网共享、数据采集等工作,带动全市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与省公安厅的沟通,严格按照“四化”和“六个统一”的要求,尽快实现与省公安厅“六大资源库”以及相关平台的对接,实现数据资源的联查联控和跨域调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龙川县公安局的指导,认真筹备谋划好龙川现场会,充分展示智慧新警务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成果;要加强应用研发,强化与华为、商汤、汇智、拓尔思等高科技公司的合作,紧贴破“小案”工作需求研发相关应用,以科技服务实战,全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应用的河源品牌。(黄坚辉 何宽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