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杨胜强副厅长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 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2020-05-21 15:18: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杨胜强副厅长一行到我市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应急救援装备配备和协调联动机制,抓严抓实应急救援队伍体能技能训练,不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处长许亦鸣、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罗和国参加调研活动。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省矿山救援(河源)基地,先后察看了救援装备配备、基地建设规划、市森林消防队训练及队员生活内务等情况,并在基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杨胜强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河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以黄春彭同志为班长的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关于下步应急管理工作,杨胜强副厅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要立足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基层应急管理机构,着力打通应急管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强应急救援装备物质保障。要建设标准化应急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仓库,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动用调拨和市场化保障运作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三是完善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要建立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建立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应急联合响应机制,提高应急指挥和综合救援能力水平。四是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充实完善训练基地的设施设备,加强救援装备建设,抓严抓实全体队员的体能和业务技能训练,着力建设一支“一专多能”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新丰江水库、省地震局新丰江中心地震台调研防汛度汛和防震减灾工作。杨胜强副厅长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最坏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把防汛度汛和防震减灾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彭,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陪同参加调研活动,总工程师刘伟荣,市地震局局长陈桂华、四级调研员丘勇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