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整治突出毒品问题 提升毒品治理能力 ——我市收看收听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10:57:4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何宽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1日,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林涛,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等在河源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禁毒斗争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今年禁毒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努力实现战果要有新提升、整治要有新成效、形势要有新好转的工作目标;要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整治涉毒黑恶势力。要坚持治毒与治贫相结合,大力整治贫困地区涉毒问题,着力解决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因贫涉毒等问题,坚决打赢禁毒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抓好禁毒示范创建活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坚持典型引路,努力打造一批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何宽 报道  小陈 编辑)

1585815137279070240.jpg1585815220598064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