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登记代理行业“树立行业新风 依法诚信经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16:57: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引导企业登记代理机构人员文明从业,3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登记代理行业“树立行业新风 依法诚信经营”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钟剑鸿到会并作讲话。

  会上,市局许可注册科负责人通报了当前企业登记代理行业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查处提交虚假材料骗取登记、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对失信中介机构惩处等方面措施,并就下来如何推广普及“互联网+商事登记”等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市局信用监管科负责人分析了去年底以来我市冒用他人身份虚假注册总体减少的趋势,并就实行联合惩戒、加强信用建设以及年报公示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讨论。企业登记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积极交流他们到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窗口办事的心得体会和遇到的问题,并对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文明窗口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钟剑鸿对相关代理机构在办理企业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会在下步工作中有机吸收,并对企业登记代理机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依法诚信经营的表率;二是要做推广使用全程电子化的表率,三是要做亲清型政商关系的表率。

  市局许可注册科、信用科监管科等相关科室人员,我市10家企业登记代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市局许可注册科吴翠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