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31 11:13: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疫情防控宣传形式,积极探索符合“禁毒+防疫”模式,利用“互联网+”积极推进禁毒宣传工作,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工作两不误。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毒品基础知识宣传。3月18日,在“河源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线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防毒基础知识宣传”,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毒品的分类、品种、滥用方式、毒性及成瘾戒断症状等,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更好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自上线至今点击量已达1700多次。

  二是在本单位电子屏幕播放宣传小视屏。3月9日开始,在市市场监管局大堂及各直属单位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公益宣传片,累计宣传20天近2000人次观看。

  三是通过QQ群、网站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市场监管工作微信群和QQ群以及政府门户网,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禁毒知识,取得良好的效果。

(市局药化科陈少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