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3-31 08:49: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防护、防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安全防护、防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彭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防护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在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统筹兼顾之谋、科学精准之策、担当实干之风,推动安全生产、防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见效,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把安全防护、防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来抓,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作为安全防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安全生产、防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立足“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危化品行业监管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基础监管工作,加大监督和综合监管力度,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二是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细防汛备汛度汛工作。要抓好三防度汛方案落实,扎实开展备汛检查,完善抢险救援力量调度机制,抓好三防应急预案演练。三是立足“打早打小打了”,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建立联合督导工作机制,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做树新风的表率,做好职能移交准备。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安全防护各项保障措施。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务必要压实责任,坚决执行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制度,谋划储备各类应急物资,立即进入应急处置备战状态,全力以赴落实安全防护各项保障措施,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努力把险情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一是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应急管理和水务、林业部门联合值班值守制度。二是要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及时做好应急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的采购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备在平时、用在及时”。三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各应急救援队伍加强执勤备战,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四是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仕华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省、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