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推出粤省事“护林码”
发布日期:2020-03-27 19:11: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转眼清明将至,既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防火护林尤为重要。目前,我市已在粤省事平台上线了“护林码”服务,对进出山林的群众进行在线登记。群众经过山林检测点时,通过“护林码”进行信息登记,强化森林防火监督和火灾事后追责。

    3月23日,市林业局下发了《关于清明节期间启用“粤省事·护林码”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快速推进“护林码”落实落地,同时PC端管理员对本辖区的设置情况要实时跟踪,“护林码”设置必须于3月26日前完成。市明察暗访督导工作组将对各个进山路口的临时防火检查站是否设置“护林码”等情况进行检查。目前,我市“护林码”设置落地方案已正式下发,防控利器“粤省事·护林码”(河源),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分区分片分段精准助力森林防火工作。工作人员以此掌握各时间点出入进山检测点的人员情况,对做好清明进山祭祖群众的森林防火监督和火灾事后追责工作有帮助。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阶段,近期有计划前往山林野外的市民,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不妨先在手机安装“护林码”,以后经过检测点时快速扫一扫,进出山林安全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