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部署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15:55:10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张书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3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强调要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全力争当全省欠发达地区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排头兵”。

  会议首先由龙川县局、江东分局、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网警支队分别就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进行发言,解读了《河源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市公安局领导黄乃兴部署了2020年全市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

  林少威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大力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为核心的智慧新警务建设,建成并推广应用一批核心系统,有力支撑了各项公安中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河源公安科技信息化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下来,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全力争当全省欠发达地区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排头兵”。

  林少威要求,要坚定信心,统筹推进,遵循“统一、规范、实效、创新”的原则,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实战,开创符合河源公安实际的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精准发力,着力提升河源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应用水平;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形成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一体化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为公安科技信息化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林少威强调,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是河源公安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精细的工作部署、更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为推进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继续提效破局以及率先建成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曾尚策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安局直属各单位现职副科以上干部、市公安局大数据办、推进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分)局。(张书 王斌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