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重调研、早谋划、早部署!市发展改革局积极部署抓好重点工作开局
发布日期:2020-03-23 09:20: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10日至31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诗率相关业务科室到各县区就区域经济、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能源管理等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采用“看听问议”的方式,得到县区发改部门和企业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要开好头、起好步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好基础。


蓝诗一行先后来到和平县高铁新城,连平县东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220千伏九连山(江面)输变电站,龙川县登云镇农网改造项目、县人民医院新院项目,紫金县紫城工业园、安良大道项目,源城区西气东输河源管理处、鳄湖水生态综合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江东新区临江镇桂林村、凯中精密项目、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等地,深入一线、走进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复工情况、建设进度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蓝诗要求,企业要遵照相关规定,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紧复工复产;县区发改部门要主动跟进、积极协调,及时解决企业在建设项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调研组根据科室业务职能,分别就县区执行苏区老区政策、“融湾”“融深”工作、对口帮扶、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能源管理和电网建设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问答互动交流。


蓝诗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在相关重点工作的成绩,同时要求,县区发改部门要坚持不懈打好“苏区老区牌”,用活用好政策,精准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抓好深圳南山(连平)产业园和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平台建设,有序推动粤赣高铁、河惠莞高速等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加快“融湾”“融深”步伐;要抓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和落实,抓好非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各生产要素在城乡自由合理流动;要明确“十四五”期间县区能源发展思路、方向和目标,精准谋划能源发展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能耗“双控”工作,扭转被动局面;发挥行业主管作用,进一步规范成品油行政审批和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推进县区电网建设协调机制,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完成电网建设任务。(信息员:谭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