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伍志勇率队调研服务机构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0:48:1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分别到河源市华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东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河源市鑫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就我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伍志勇一行详细听取了上述单位在知识产权业务代理和项目服务、东源现代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情况、创新型企业复工复产及知识产权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在近期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我市知识产权事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针对相关负责人提出的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等相关业务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伍志勇强调,知识产权管理职能并入市场监管系统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保护等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各单位要深刻理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目标,通过加快知识产权专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育申报各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举措,促进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据悉,河源市华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是我市首家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专利代理机构,拥有20余名长期从事专利和商标代理的代理人、咨询师、法律事务人员等,为我市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政策指引、法律服务、知识产权服务。

  市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东源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