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刘益东率队到东源县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10:33: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率队到东源县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广东盛业钢铁有限公司和河源市润谷食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前落实安全教育培训、隐患自查自纠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的情况。检查中发现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明确要求东源县局要进一步跟进处理,监督企业落实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对开展好复工复产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刘益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列出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做到立查立改,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全面压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企业要及时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修及维护保养工作,做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三是东源县局要掌握辖区特种设备从业单位复工复产及安全管理情况,强化检查指导,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科及东源县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科 吴耀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