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2020年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会要求 严抓防范措施落实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1-23 09:30: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2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2020年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对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初心和使命,把“群众过节、我们过关”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抓好春节期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措施落实,努力用应急管理干部的辛劳汗水来换取千家万户的和谐安宁。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牢牢把握防范重大风险这条主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超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攻坚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全力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主动联合林业部门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检查,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协同林业部门领导靠前指挥、科学判断、科学扑救,确保发生山头能有序高效应对处置。三要落实备勤要求,全力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紧盯极端天气、森林火险、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主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会商研判。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备勤人员,发生突发事件启动应急响应后,迅速展开先期应急处置。四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指挥调度畅通。每天安排人员检查维护视频调度系统,确保视频调度“即联即通、随联随通”。严格落实节日期间“五个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外出及请销假制度,强化县、镇两级值班值守检查,防止脱岗离岗。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健康的良好风气。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守廉洁自律红线,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廉洁自律责任制落实,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和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仕华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