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2 17:12:37 来源:本网-市政数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019年度

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1月20日,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会议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雷同志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窗口全体人员、政府服务热线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生同志对2019年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省政数局具体指导下,以抓改革、谋思路、促发展为出发点,以抓重点破难点造亮点的工作思路,突出效率效益效果,全体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我局各项工作任务,主要体现在以下五点新变化:一是政务服务环境有了新改变;二是政务服务能力有了新提升;三是政务服务人更齐心为民服务;四是政务服务氛围更浓厚;五是政务服务基础设施更完善。

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初步构建了全市“一盘棋”工作机制;二是“数字政府”基础支撑得到加强;三是政务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四是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五是行业部门重点应用进一步推广;六是各项中心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2020年我局将重点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顶层统筹力度;二是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三是重点抓好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数据上云、服务下沉”推广等三项改革;四是推动数据治理;五是协同推进部门各项应用平台建设。六是推进中心工作上新台阶。

随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广同志宣读《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2019年度考核结果的通报》。

最后,局领导分别为获奖的优秀个人、年度服务之星和优秀建设运营中心进行颁奖。



据了解,2019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有53人被评为优秀等次,5名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年度服务之星,85人被评为良好等次;11个单位被优秀窗口单位,23个单位被评为良好窗口单位。通过此次表彰,将鼓励先进,倡导以先进为榜样、以榜样为动力,共同推进我市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和“融湾”“融深”建设贡献政务服务人的力量。

会议还部署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