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1:51:4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电梯维护保养(以下简称“维保”)工作质量,以更加平和、稳定的环境迎接春节、两会116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会议。市局副局长刘益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开展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双随机”监督抽查的工作情况和近期省内发生电梯事故案例,并围绕春节、两会期间电梯维保和值班值守两方面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开展好下一步电梯维保工作,刘益东副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规范维保行为今后每年使用“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对各电梯维保单位进行抽查,特别对近几年发生事故及投诉较多的单位必查,坚持以信用监管为抓手、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各维保单位增强电梯安全维保重要性认识,正视当前维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的规定履行职责。要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活动,建立维护保养档案,真实记录维护保养情况,维保过程中不得少于2名持证人员配证上岗,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公布应急救援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三是要严格落实电梯维护保养责任。电梯维保单位应对其维护保养的电梯安全性能负责,特别是针对老旧电梯抱闸装置的老化,必须在安全自查和日常维保中将老旧电梯运行列为重中之重,同时各维保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安排四是各维保单位要配合各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市局机电科全体成员,源城区局、江东新区分局、高新区分局特种设备监察机构负责人及全市69家电梯维保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科吴耀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