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09:46:3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近期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打假维权、价格监管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红梅主持。

  会议认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系统坚持问题导向,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首要目标,将风险隐患排查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风险,全力维护“两节”期间的市场监管秩序,努力保障市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同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通过狠抓组织机构建设、狠抓责任制的落实、狠抓日常教育、狠抓监督检查、狠抓群众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等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各项整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得到巩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高,为市场监管事业的改革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监管形势依然严峻、稳中有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打好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的攻坚战。一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二要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加强打假治劣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五要加强价格监管工作,维护节日市场平稳有序。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应急处置,营造社会共治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面履职尽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坚定不移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时刻绷紧廉洁勤政之弦,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树立市场监管部门新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春佳节欢乐祥和、风清气正。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日江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局2019年及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守廉洁纪律,增强廉洁意识。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三要廉洁行政,严守底线。四是排查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市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在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科 张奕聪  供稿)